城市

美女峰:遗失在凡间的绝世公主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频道 2014-03-28 11:36:56

  美女峰原名仙婆岭,因山似一卧姿美女而得名,位于松涛水库上游,海拔1347米。在白沙县城,朝美女峰方向远眺,能清楚地看到一座起伏有致、形似仰卧美女的山峦,她的长发逶迤云间,额头、鼻子、嘴巴、下颚、颈部、胸部、腹部轮廓清晰、形态秀美。

美女峰起伏有致、形似仰卧美女美女峰起伏有致、形似仰卧美女

  据说,很久以前,仙婆岭是天上玉帝遗失在凡间的绝世公主,其风度翩翩,端坐如佛,高雅出众,貌冠群峦,是琼岛西天一带的摩天大岭。她仙气十足,呼风唤雨,救世济民,当地黎民百姓无不蒙承施与的恩惠。后来,由于众山神忌妒她的灵气,反目成仇,群起攻之。为了镇压邪恶,效力于世民,她一气之下,唤来睛天霹雷,大开杀戒,连轰三个昼夜,终于镇住了邪魔。与此同时,她乘天昏地暗之际,安详仰卧,一示平易合群;二示答谢天恩,故成为今天这个状态。未料天地旨意,她头枕五指山麓,逐出南开河,流成男渡江。又因其两乳尖高挺拔,六十年代末,加来机场委派飞机探测时,曾撞缺其右乳顶端。如今,当地人们信于其原有灵气,常结伴到此山前供奉朝拜。

美女峰风景秀丽美不胜收美女峰风景秀丽美不胜收

  1937年,美国人克里克来琼拍摄的名为《海南红山之外》的影片,就曾以美女峰一带的黎寨为拍摄点。据介绍,这段影片现在珍藏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曾在琼州大学任外教的美国人埃里克发现后,把它拷贝从美国带来海南。

独具特色的美女峰成为”旅游新宠“独具特色的美女峰成为”旅游新宠“

  如今在仙婆岭已建立了旅游开发区,从县城出发,经牙叉中路、桥北路、310省道向元门乡方向行驶,在去南高岭农场的路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