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至19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陕西商会共同举办的“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贸区(港)暨海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秦、琼两省相关部门领导,全球秦商商会会长、秘书长及秦商领袖、海南省陕西商会副会长、会员单位和在琼乡党等700多位嘉宾齐聚椰城,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球秦商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搭建平台。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倡议5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元年、海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在这重要历史节点,海南省陕西商会举办“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贸区(港)暨海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 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

  在开幕式上,海南省陕西商会会长裴长富、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胜、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全球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孟平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和讲话。他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陕西人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包容的姿态,不论是立足三秦创大业,还是走出陕西谋发展,或是迈出国门成伟业,都为所在地和陕西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期间,海南省陕西商会还举办了“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贸区(港)暨海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主旨交流会”。交流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副院长朱华友主讲,他详细解读和阐述了海南自贸区(港)的相关政策、优势和与国内其它自由贸易区不同之处,为全球秦商上了生动的一课。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则从企业家角度,分析了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发展中,企业所面临的机遇以及如何落地实施等问题。海南大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曹锡仁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功能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由北京陕西企业商会会长、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国药集团董事长郭家学主持。会后互动阶段,各位领导和嘉宾对企业家们关心的营商环境、投资合作商机、企业家保护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受到与会者的欢迎与赞誉。

  招商推荐和投资合作洽谈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在18日下午,陕西省榆林市招商局局长姬世平、安康市招商局局长张世波和协鑫控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进行招商洽谈,取得了预期效果。陕西天浩集团、五一易货网项目分别与海南秦商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即将落地海南。据悉,洽谈会上,一些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并交换了信息,会后将进一步了解与考察。

  18日晚,海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晚会举行。海南省陕西商会会长裴长富、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胜、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分别致辞,他们对海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表示祝贺。

  庆典晚会上,海口安康商会和海南省陕西商会三亚分会正式授牌成立,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火根,裴长富会长、海口安康商会会长琚小琼为海口安康商会揭牌,海南省陕西商会执行会长林刚为海南省陕西商会三亚分会会长马伟利授三亚分会牌匾;海南秦商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还获得了“海南省陕西商会十佳企业”荣誉称号。

  他们是:海口龙华凤源春老秦人食府;海南新时空电子有限公司;海南华都城市设计有限公司;海南秦商投资有限公司;远元集团海南分公司;海口正通达贸易有限公司;海南阿田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椰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国寿(三亚)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庆典晚会组织了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全国各地艺术家们登台献艺:陕西省书画艺术协会主席祈建民为海南省陕西商会赠送了巨幅作品《硕果累累》,获得在琼秦商们的一致好评;《秦腔牌子曲连奏》《陈式太极拳》表演则将整个庆祝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秦商的全部商业文化是用秦腔吼出来的。秦腔是秦商曾历商海激越高亢的生命动力,是秦商不惧艰险黄钟大吕的历史绝唱,是秦商度过凄然长夜的哀怨慢板,是秦商欢呼把盏的流水高腔。没有秦腔便没有秦商。

  为了满足大家对秦文化的热爱,海南省陕西商会特邀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前来海南,于17日在海口中学礼堂进行秦腔专场演出,受到在琼的陕西籍乡党的热烈欢迎。

  19日上午,海南省陕西商会还举行了全球秦商高尔夫球赛,以提升海南商会的知名度。同时,对未参与高尔夫球赛的与会人员,针对不同的商务需求,安排相关的商务考察活动,做到对所需项目的精准把控和模式的学习。

  19日下午,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到海南省陕西商会调研,就商会的发展和服务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刘阿津会长对海南省陕西商会的发展高度赞誉,认为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一是海南省陕西商会在裴长富会长的带领下,形成了一个朝气蓬勃、有生命力的团队,商会发展的会更美好。二是对外展示了海南省陕西商会的新形象,展示了全球秦商新形象、增强了全球秦商的凝聚力,开拓了合作发展共赢的新局面。三是此次活动求真务实、向全球秦商广泛宣传介绍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展示了海南自贸区(港)的光明前途,吸引了全球秦商的目光。四是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探讨了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四是弘扬了秦文化艺术的魅力和优势。五是进一步勾通了海南与陕西政商各界的联系勾通和交往,展示了海南省陕西商会、以及在琼的秦商综合实力,为在海南的三秦乡党争了光、添了彩。六是获得了中央《经济日报》以及海南地方媒体的关注,提升了全球秦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门庭若市、络绎不绝,近日的海南省陕西商会宾朋满座,各地企业家到访商谈在海南的项目投资等问题,彰显了海南省陕西商会的影响力日益提高。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

  原海南省委书记/省长 阮崇武先生

  原海南省政协副主席 肖策能先生

  原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毛志君先生

  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张伟先生

  原海军南航部队政治委员 强富朝少将

  原海军南航部队副司令员 卢志义少将

  原武警海南总队政治委员 吴国瑞少将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南省台办主任 刘耿先生

  陕西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  薛华先生

  秦商联合会会长  刘阿津先生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  王宏伟先生

  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  蔡昀先生

  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 王胜先生

  安康市政协副主席  孟平女士

  海南省委机要局局长  任金武先生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李志平先生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  马进先生

  原陕西省政协秘书长  姚增战先生

  原武警海南总队副政委  高晓峰先生

  原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徐经国先生

  原海南省政协秘书长  邱国虎先生

  原海南省工业厅厅长  熊佐文先生

  原南方电网海南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  唐义治先生

  原海南省人防办主任 杨青年先生

  原海南省纪委巡视员  张一敏先生

  原南方电网海南省电力公司纪委书记  马占国先生 

  陕西书画艺术协会主席  祁建民先生 

  著名画家  郭利杰先生 

  海南省陕西商会第二届会长  高文选先生 

  海南省公安厅助理巡视员 李力先生

  海南省司法厅助理巡视员 王满怀先生

  经济日报社海南记者站站长 何伟先生

  海口中学副校长 辛建斌先生

  海南省陕西商会会长   裴长富先生

  海南省陕西商会执行会长   林刚先生

  美国陕西商会会长  胡焕涛先生

  曰本陕西商会会长   赵凤济先生

  俄罗斯陕西商会会长  于恒烂先生

  法国陕西商会会长/法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席  党克勤先生 

  天津陕西商会会长  张忠敏先生

  山西省陕西商会会长  兰勇先生

  河北陕西商会会长   段志荣先生

  辽宁省陕西商会会长  魏锋先生

  吉林省陕西商会会长   李耀权先生

  浙江省陕西商会会长  范武军先生

  新疆陕西商会会长  张增科先生

  湖北省陕西商会会长  李万军先生

  广东省陕西商会执行会长  李军先生

  湖南省陕西商会会长   赵红哲先生

  山东省陕西商会会长   郑沛新先生

  青海陕西商会会长 赵斌先生

  烟台陕西商会会长  张宏伟先生

  江西省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  杨鹏辉先生

  上海陕西商会轮值会长 陈文涛先生

  重庆陕西商会秘书长  菊保恩先生

  河南省陕西商会秘书长  王延政先生

  广西陕西商会秘书长  刘伟峰先生

  福建陕西商会秘书长  张广翰先生

  宁夏陕西商会秘书长  高云先生

  新疆兵团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筹备) 王群英女士

  上海市西安商会会长  刘靖先生

  成都西安商会秘书长  张政权先生

  福州市陕西商会常务副会长  李新学先生

  宁波陕西商会会长 辛小平女士

  上海咸阳商会轮值会长  王小健先生

  北京富平商会会长  赵红卫

  西安市建筑安装协会会长  王治皓先生

  海南省台商协会会长 江裕昌先生

  海南省台商协会名誉会长 谢进旺

  等50余家全球、全国陕西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在琼40余家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