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早上8时,2018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埃塞尔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清华大学国际留学生、光明乐跑团、北京媒体跑团等大量岛外跑团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达16000人。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与市公安局领导要求,确保赛事安全,儋州消防全体指战员奋战一线,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赛事安保任务,赛事期间零警情、零事故。

  赛事前期,为认真贯彻儋州市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易向阳工作部署,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安保任务,细化安保方案,支队张亚靠政委在会议中强调:支队全体指战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工作职责,各部门要统筹协作,积极开展社会面火灾防控,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12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支队联合全市派出所深入辖区对全市重点单位场所开展赛事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行动中,共检查单位36家,发现火灾隐患59处,现场整改42处,清理违规充电停放电动车20余辆,拟行政处罚一万元,有效清除了赛事期间存在的一批消防安全隐患,稳定了火灾形势。

  22日,支队全体指战员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特勤中队对装备器材进行了全方面的维护保养,支队司令部对当天赛事的通讯保障,值班调度,人员安排进行细化部署,同时组织执勤中队对赛事期间重点场所开展消防演练,支队张亚靠政委亲自带队实地对赛事现场进行了检查。

  23日,支队全体指战员于凌晨5时,警力全部到位,同时对周边安全进行了进一步确认,早上8时,赛事在文化广场鸣枪开赛,支队指战员们全程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一直持续到赛事结束。

  此次安保,支队全体指战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竭诚为民,以“零警情,零事故”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任务,充分展现了儋州消防人优良作风,得到了市领导与市民的高度赞扬。(通讯员:钟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