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18日,南国都市报14版《万宁一女子失联10日家人发微博寻找》一文,报道了24岁的万宁女子梁乔花于17日清晨,从其爷爷家中离开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因出走时身上没手机,家人无法与其联系,便报警并发微博寻找。21日上午,梁乔花的妹妹梁女士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其姐姐已被找到,目前在海口美兰区三江镇罗牛山农场的海南博德医院。

  那么,梁乔花离开万宁后是怎么来到海口的?又是如何到了博德医院呢?据梁女士介绍,就在南国都市报刊发了姐姐的报道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9日下午5点,她接到了博德医院打来的电话,称其姐姐被省救助站送到了博德医院。“据说当时她在金盘路的海口市中医院内发现的。”梁女士称,当时她与姐姐通电话时了解到,姐姐是从万宁一路走到海口的。

  21日上午,在记者的陪同下,梁女士驱车赶到了博德医院,终于见到了失联多天的姐姐梁乔花。“人没事就好,看到姐姐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梁女士高兴地说道。据该院主治医生黄医生介绍,根据他从省救助站了解到的情况,19日下午,梁乔花的背部皮肤被紫外线晒伤,很有可能从万宁一路走到了海口,在伤势难以忍受的情况下,便自行到了海口市中医院求助。

  “当时海口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发现她的言行上有些异常后,便立即与辖区派出所民警联系,随后民警便将其送至省救助站。”黄医生告诉记者,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将梁乔花送到了博德医院,然而他们在看到南国都市报上的报道后,发现照片上的失联女子正是梁乔花,于是便与其家属联系。黄医生表示,梁女士持相关证明到省救助站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以将梁乔花接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