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线掉地电死价值万元耕牛

  东方边防民警调解涉事虾塘主赔偿耕户3万元

  近400斤重、价值上万的壮硕耕牛突然暴毙虾塘,压在牛身下的一根电线,牵出了耕牛主人与虾塘承包户的一番激烈口舌之争。10月3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东方支队四更边防派出所积极响应群众报警求助,及时化解了这起因耕牛被电死而引发的民事赔偿纠纷。

  3日上午8时许,海南东方市四更镇旦场园村耕户文先生的一头水牛在养虾人高先生承包的虾塘附近突然暴毙,后经勘察,是因高先生虾塘抽水机的电线掉在地面上,导致水牛经过时触电而亡。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文先生要求赔偿50000元人民币,而高先生认为赔偿费用太高,超过了水牛的市值拒绝赔偿,双方因此僵持不下。

  为化解双方纠纷避免矛盾激化,民警随即向四更镇里了解了当前水牛的市场价值,而后对双方进行了耐心劝说,最终双方各自让步、同意和解,由高先生赔偿文先生30000元人民币,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在民警的督促下,高先生还对掉在地上的抽水机电线进行了维修处理,防止再有安全隐患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