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上,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荣获2015年两化融合最佳实践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创新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总结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成果,交流2015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试点工作安排,分享智能制造、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典型经验、主要做法、可持续发展机制和路径,2015年9月20日-21日在京隆重举行了“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

  为进一步顺应两化融合发展潮流和趋势,总结推广我国两化融合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充分调动和激发更广泛的力量共同推进两化融合,作为两化深度融合五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实施主体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工作委员会的管理组织,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组织开展了2015年中国两化融合突出贡献评选活动。

  通过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2015年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突出贡献单位、2015年两化融合推进工作突出贡献人物、2015年两化融合最佳实践单位、2015年杰出两化融合管理者代表、2015年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等五个类别奖项,并在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上予以公布。

  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自十二五开始,重点推进两化融合工作,公司开展数字工厂向智能工厂的跨越,两化融合从单向应用向综合集成跨越。公司成为全国首批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首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定,成为中国海油首批完成认证的企业。建立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并纳入公司的管理体系中。通过形成企业应用案例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可操作性和易用性。经过不断的实践总结,逐步形成了“化肥化工行业流程制造智能工厂建设”的最佳实践,取得显著成绩,并因此荣获2015年两化融合最佳实践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