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芋头丰收时,请到澄迈品尝“福芋”——6月5日上午,“道南福芋 红色珍品”2019澄迈县金江镇道南福芋新品发布会在澄迈县金江镇举行,这也标志着全新包装的道南“福芋”现已全面上市。如果您喜欢吃芋头,可以到爱心扶贫网上进行订购。

  发布会通过新锐艺术沙画的精彩表演开场,配合音乐氛围的营造及现场解说,以时间为节点将道南福芋的成长过程,从生长、发芽到收获的喜悦,结合澄迈金江道南村地域文化特点,革命芋头、扶贫芋头、富硒芋头的特色,将道南“福芋”产业扶贫的累累硕果展现给现场的来宾和观众。

  “道南福芋是道南村百年传统农业品种,因其独特的土壤特性使道南福芋及其芋头梗口感独特、营养价值丰富,早已名声在外,口碑反馈良好。” 金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其位介绍道,道南“福芋”具备“革命芋头”、“扶贫芋头”、“富硒芋头”的特色,自2016年开展产业扶贫以来,通过组织化带动和品牌打造,逐步形成澄迈农业新品牌。

  据海南省地质调查院农业地质调查研究科科长、高级工程师郭跃品介绍,道南福芋中的硒平均含量达0.01mg/kg,最高含量为0.02mg/kg,是新鲜蔬菜硒含量标准的两倍,属富硒农产品,同时它还富含有益微量元素锗和碘。多项科学研究结果显示,硒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调节维生素(A、C、E、K)的代谢、抗肿瘤、降血糖、防治肝坏死、抗病毒等作用。1973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硒是人和动物生命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微量元素。1988年,中国营养学会将硒列为15中每日膳食营养素之一。此外,道南福芋还有缓解饥饿、增强免疫力、排毒通便、洁齿防龋等丰富的食疗功效。

  据悉,道南福芋产于澄迈县金江镇道南福芋产业扶贫基地,2018年由道南村委会及澄迈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以订单农业的形式组织该村37户贫困户种植,全村种植道南福芋面积500亩,其中贫困户种植143.6亩,是道南村委会产业扶贫重点项目之一,直接带动37户贫困户户均增收8485元,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澄迈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领军,县政府副县长、金江镇委书记王广俊,县政协副主席王丕煌上台公布了芋头LOGO和包装,启动本次芋头品牌推广活动。此次上市的“福芋”主要以大芋头为主,包装上面也焕然一新,简单、大方。据了解,道南村还将建设芋头、芋梗加工厂,打造“福芋”系列产品。通过道南“福芋”这个品牌打造,打开销路,提高道南“福芋”在海南的品牌知名度。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海南润丰利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澄迈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代理销售协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澄迈县农业农村局、金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金江镇道南村委会、澄迈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办,南海网、海南爱心扶贫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