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来(返)文昌市人员的防控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文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2022年11月6日21时起,对省外来(返)文昌市人员管理措施进行调整:

一、对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或参照高风险管控区(新疆,青海,内蒙古,黑龙江绥化,河南郑州,福建福州,山西大同,湖南邵阳,甘肃兰州等)旅居史的来(返)文昌市人员,抵达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其中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重点涉疫区之日开始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

二、对7日内有重庆沙坪坝区,云南德宏,西藏,湖北武汉,山西忻州,广东广州、汕头、佛山及梅州,湖南株洲的来(返)文昌市人员,抵达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完成3天集中隔离后继续进行4天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按1、2、3、5、7天各1次的频率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重点涉疫区之日开始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

三、对7日内有广东茂名及深圳,湖南怀化,辽宁丹东及营口,黑龙江哈尔滨及黑河,陕西西安、汉中及渭南,山西朔州,四川绵阳、广元及南充,重庆九龙坡区、江北区、铜梁区及永川区,河南许昌,山东青岛、淄博、枣庄及东营,河北廊坊及沧州,江苏南京,天津静海等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文昌市人员,抵达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3天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期间实施3天3检(不包括落地检),结果未出前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完成居家(酒店)健康监测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至抵琼满7天,建议第5、7天各做一次核酸,并按文昌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3天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管理期限自抵琼之日开始算,不足3天的填平补齐。

四、除上述区域外,对7日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抵达文昌市后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或所住宿宾馆、酒店报备,落实3天严格居家(酒店)健康监测,期间实施3天3检(不包括入琼落地检)。管理期限自抵琼之日开始算,不足3天的填平补齐。

五、倡导所有来(返)文昌市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

六、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疫情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配合落实测温、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七、上述疫情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如现行防疫政策与之冲突,以此通告为准,未尽事宜另行告知。

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热线或文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63266823咨询。

文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