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消防网讯 为宣传和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海南总队海口支队将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开展“我体验、我平安”的体验互动活动。活动月期间,各区大队将以今年119活动主题,积极走进社区、城中村等场所开展消防体验互动活动。通过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和开展消防常识讲座、灭火疏散演练、火场逃生体验等方式,让群众普遍接受一次消防技能培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图片展示等形式,真正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消防宣传中。

  开展“我参与、我快乐”的消防志愿活动。各区大队将广泛发动乡镇、街道、居(村)民委员会、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单位和志愿者等组织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为重点,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家庭开展消防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派发消防宣传单张、解答消防疑难问题、帮助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等形式,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主体作用,进一步关注老、弱、病、残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状况,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事故能力。

  开展“平民化、群众化”的特色宣传活动。各区大队将在10月15日-11月15日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私家车车贴消防标语,流动宣传引领全城知晓”活动。支队将制作体现今年“119”宣传活动主题的消防宣传车贴,提前播发张贴“消防车贴”有奖活动公告,提示有车一族人士关注活动时间,号召广大私家车车主届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