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保障夏季消防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8日,琼山大队深入城东加气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该加气站是否经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或者备案;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是否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者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是否在易燃易爆场所违反禁令,吸烟、使用明火,以及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逐级岗位防火责任制、消防安全制度和易燃易爆岗位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建立、落实情况;是否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组织防火检查,落实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制度,是否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是否定期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重点是易燃易爆岗位持证上岗;是否制定灭火及处置爆炸、泄漏事故的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对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是否建立“户籍化”管理档案,是否落实“三项报告备案”制度,是否组织每月“四个能力”自查评估,配置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定期组织维修、检测,并保养完好;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易燃易爆场所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等情况。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