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下午,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积民率队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海南陵水分校开展调研,并召开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陵水召开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陵水召开庆祝全国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陵水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魏立功、张勇、陈聂图、贾兴丽、蔡少敏、殷礼诗、苏小雅等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对陵水教育发展变化的深切体会,并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座谈会上,符鸣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可持续发展,办好教育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事,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培养教育,为建设美丽陵水添砖加瓦。

  就全力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符鸣要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软件、硬件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促进内涵式发展,推动软件、硬件建设齐头并进;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培训和自学等方式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教师要增加教育定力,心无旁骛投身教育教学,重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正确的价值观,为培养友爱、阳光、懂礼、孝顺的孩子奉献力量。

  县委办、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教育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优秀校长、园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通讯员 卢正飞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