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交警部门获悉,为了加强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三亚交警专门成立5支酒驾执法小分队,重点围绕晚7时至10时开展查缉,推动查处酒驾工作常态化,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

  近日,三亚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要求各级领导要以“四下降一杜绝”为目标,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常抓不懈,做到领导带队、分片包干、一线督导,全力推动酒驾整治工作。同时,强化量化考核,对整治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辖区酒驾交通事故上升或者发生酒驾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对相关责任人倒查追责。

  据悉,该酒驾整治行动将采取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重点围绕夜间7点至10点酒后驾驶多发时段开展查缉,以河东、河西、东线、西线、特勤等五个路面大队为主力,每周2次,每月8次,不定期在三亚创业岗、政府岗、市委岗、党校岗、国购岗、中行岗等全市重要路段、岗点开展设卡盘查,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常态化。同时,为了提高酒驾案件的办理效率,三亚交警还特意组建5支酒驾执法小分队,一支涉酒案件办理小分队。

  该酒驾整治行动还强调重点对三亚的宾馆、饭店、KTV酒吧街等涉酒区域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月川、友谊等城郊结合部和农村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管控;突出对午后、夜间和周末,重大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对车辆行驶轨迹异常,涉嫌超速、超员、超载,发生交通事故等重点情形严格落实“逢嫌必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