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海南省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上调,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四市县买房的职工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元,其余市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这一惠民政策一出,不少网友们在高兴的同时也提出疑问,为什么四个市县公积金贷款额度要高20万?海南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回答称是由于这四个市县房价水平较高,所以公积金贷款额度也相对较高。

  据5月7日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本次政策调整,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四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50万元不变。

  在其他市县购房的职工,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住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50万元。职工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保持30万元不变。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便纷纷留言,提问为何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四市县的贷款额度要比其他市县高20万元?

  南海网记者带着网友们的疑问向海南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咨询。住房公积金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口等四市县公积金贷款额度之所以比其他市县高,是因为这四个市县房价较高。“原先也是出于房价水平差异的情况考虑,海口、三亚两市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其他市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政策调整,考虑到近年来琼海、陵水两市县的房价也上涨不少,所以将海口、三亚、琼海、陵水这四个市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其他市县为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