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与热播剧中虚拟手机号雷同电话被打爆

  万宁菠萝哥要告《嘿,老头!》剧组

  电视剧披露个人隐私时有发生,网友质疑电视剧审核制度

热播剧《嘿,老头!》中,清晰地播出的电话号码,与“菠萝哥”的一模一样。热播剧《嘿,老头!》中,清晰地播出的电话号码,与“菠萝哥”的一模一样。
“菠萝哥”对自己莫名遭受电话骚扰深表不满。“菠萝哥”对自己莫名遭受电话骚扰深表不满。

  近期,到万宁替人种菠萝的云南男子——“菠萝哥”冯福荣一下子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络红人。从3月底开始,电视和网络剧《嘿,老头!》热播后,因为自己的手机号码与该剧中播出的一个电话号码相同,冯福荣的电话几乎被疯狂的粉丝打爆,因为他被不少人误以为是该剧中的主演明星黄磊。为此,不堪其扰的他,准备起诉该剧组。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文/图

  闹心热播剧中竟出现自己电话号码

  南国都市报记者5月7日通过网络寻找到《嘿,老头!》这部正在热映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由黄磊扮演的刘海皮与患老年痴呆的父亲之间的诸多平凡感人的故事。

  但因为剧情中,主人公刘海皮因担心患老年痴呆的父亲出意外,便将自己“131”开头的完整电话号码写在了家门口的黑板上,而这个电话号码与现实中冯福荣的电话号码,竟然一模一样。

  烦心骚扰电话完全打乱了平静生活

  这可好,一下子让冯福荣平淡的生活变得不一样了。由于得知冯福荣近来已经不在万宁龙滚镇外出务工,5月7日,南国都市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冯福荣本人。

  据冯福荣介绍,当天下午,他正在组织同乡工友一起到文昌摘菠萝,人还在文昌,“但异地陌生电话仍然不断……”。

  “从3月底到现在,我起码接到了数千个追星的电话,正常的生活严重受影响。”据冯福荣介绍,他是云南人,今年年初来到万宁龙滚镇打工种菠萝,并在该镇居住。两个月前他到所居住的龙滚镇镇上一家联通营业厅,办了一张号码为“131”开头的新电话卡,但是从3月底开始,这个电话开始不停地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到现在,每天不分时间段,仍然有大批身份不同的人打来电话骚扰。这不,今天在这摘菠萝时,还有内地的人打电话骚扰。有的外地陌生电话我没接,可他们还发短信过来辱骂。感觉现在自己的生活完全被颠覆,希望对此讨个说法……”对于自己的遭遇,冯福荣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大吐苦水。

  据冯福荣反映,打电话中有的人入戏太深真以为电话号码是黄磊的,有的人纯粹为了开玩笑。这些骚扰电话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他说,由于自己来海南后主要是打零工的,老板们都是通过电话联系自己和身边的朋友,所以,平时这个电话号码既不敢换,又不能关机。这让“菠萝哥”冯福荣苦不堪言。

  冯福荣说,自己遭遇电话骚扰,不是巧合,因为他的手机号码跟《嘿,老头!》剧情中的手机号码一模一样,而且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使用的时间,是在对方电视剧播出之前。为此,冯福荣认为该剧组播出自己的手机号,导致自己遭遇电信骚扰涉嫌侵权。

  决心正在搜集证据准备起诉该剧组

  “我现在已经联系律师,打算用法律手段维权。”冯福荣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正在搜集相关证据,准备起诉该剧组。

  “向律师咨询后,我了解到,只需要两到三个主要证据就可以起诉涉嫌侵权的电视剧剧组。”冯福荣说,“一个就是自己的手机的通话记录,我正准备抽空到联通公司营业厅将自己电话的近两个月通话记录打印出来;另外,通过网络搜集该剧的相关视频文件,以确认该剧情中播出自己的完整手机号码;最后,通过该电视剧上映前后,自己受到电话骚扰的对比,确定自己的生活确实受到的很大影响,然后对该剧组提起诉讼。”

  冯福荣表示对于提出的索赔数额,自己目前还没有想好,但已经做好起诉这个《嘿,老头!》剧组的准备了。

  相关链接

  “菠萝哥”的遭遇并非个案

  电视剧审核制度遭网友诟病

  冯福荣遭遇电话骚扰的事情发生后,有关电视剧上映前的审核问题遭到网友诟病。有细心的网友查询发现,冯福荣的遭遇并非个案——

  电视连续剧《步步惊情》的第28集中,男主角的儿子被绑架了,吴奇隆扮演的男主角向绑匪说出了父亲的电话号码,而这个号码恰巧是云南省昆明市市民蔡先生的电话号码,这集电视剧播出后,蔡先生就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千上万个骚扰电话。

  除了电话,蔡先生还收到无数条陌生短信,甚至有人加了他的微信,希望进一步交流。

  而据此前媒体报道中,蔡先生反映,打来电话的都是剧中主演吴奇隆的粉丝,大家以为电话这头就是自己的偶像,所以蔡先生每天接电话接到手软。

  而重庆的唐女士运气似乎更差一些。去年八月份,她的QQ号出现在热播电视剧《离婚律师》里,偏偏使用这个QQ号的还是一个反面角色——第三者。这下就麻烦了,她的QQ里每天都会收到大量辱骂、恐吓的信息。

  电视剧《蚁族的奋斗》也干过这种缺心眼的事。第25集,男主角在与人QQ聊天时,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这个镜头在银幕上停留了3秒,但数字相当清晰,而这个电话号码与云南的杨先生的电话号码相同,杨先生每天会接到200多个陌生电话。

  《蚁族的奋斗》剧组不仅坑无辜百姓,还坑了自己人。第5集第27分钟的时候,荧幕上也出现了男主角赵荣生的号码,与之前的不同,这个号码真正的拥有者是该剧的执行导演余锦亮,余导的电话估计也没消停。碰上这种事对于普通人来说,想必是苦恼大于喜悦啊,因此最终通过法律讨说法就在所难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