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城管误喷辣椒水 受伤市民索要道歉

  南国都市报5月13日讯(见习记者王子遥记者王小畅)12日下午5点,徐女士在金山小区公交站附近购买水果时,却被一名城管执法人员用辣椒水“误伤”。

  提起昨天的事,徐女士仍心有余悸,“城管收完东西后上车正准备离开时,一名女摊贩跑到车门口说自己被拉伤了,一名执法人员二话不说拿出一小瓶东西就向外喷,我也被喷了。后来才知道是辣椒水。”

  据悉,使用辣椒水的这名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当事执法人员对自己的过失进行了道歉,但徐女士并不买账。“他的态度很恶劣,一点诚意都没有。”徐女士说。

  13日上午,徐女士来到海垦路街道办事处讨说法。就执法人员误伤一事,街道办龙副主任表示,他代表该城管中队向徐女士致歉,并给予赔偿金600元。但徐女士认为应让当事城管执法人员当面向她道歉。对于徐女士的要求,龙副主任表示,他们再另约时间解决此事。

  对于执法人员能否使用辣椒水,陈副大队长表示,现在没有规定是否能使用,但现在暴力抗法情况较多,执法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才使用了辣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