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的简单包装快递公司的简单包装

  5月12日,海口市民吴先生向南海网反映,近日他向北京、河北两地快递了价值3万余元的砗榘,可是在投递过程中砗榘全部损坏。吴先生多次向快递公司索赔未果。快递公司只答应赔偿托运费的3倍即3000元。

  12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吴先生快递物品的投递点了解情况,遭到老板吴某的驱赶,并叫嚣着“拍什么拍”。

  投诉:快递价值3

  万余元的砗榘全部损坏

  据吴先生说,他是在4月19日让优速快递公司帮忙寄了一批砗磲,是雕刻好的成品,总价值3万余元。一部分是寄往北京,一部分寄往河北石家庄。“寄前我还特意和快递公司交待,必须用泡沫和木架打包,结果快递公司没有做到这一点,当货物到达时既没有木架子也看不到泡沫,物品几乎全部破碎,现在收货人拒收物品。”吴先生表示,物品损坏是由于包装不到位造成的,快递公司有重大工作失误,应负全责。

  吴先生表示,他多次到快递公司要求赔偿,但优速快递公司只打来了一个电话,表示只能按托运费的3倍赔偿金额即3000元作为赔偿。“我根本无法接受,不同意他们的赔偿。快递公司在工作中存在很大不足,责任应由快递公司负。”吴先生表示。

  记者采访遭投递点老板驱赶并叫嚣“拍什么拍”

  5月12日上午,记者陪同吴先生来到优速快递公司的投递点了解情况。只见投递点设在海口市美兰区群上路市民住宅楼(303—1号)的一层,条件非常简陋。打包办公区只有5、6平方米大小,一名女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相关票据。记者也没有发现相关经营证件。

  记者在向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突然冲出一位自称姓吴(音)的女子,她说她是这个投递点的老板。她表示当时给吴先生打包的工人不在,她也不了解情况,让记者去找总公司处理。吴姓女子看到有摄像记者在现场便十分恼火,她驱赶记者必须马上离开,并叫喊着“拍什么拍”。很快她们锁住打包办公区的大门不知去向。

  总公司与投递点相互推诿索赔难

  5月12日上午,在海口市美兰区群上路303—1号住宅楼一楼的投递点,一位姓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吴先生物品的快递不经她的手,她不了解情况,并且当时的打包师傅外出干活了,她让记者去优速快递公司海南总公司处理解决。后来,这个投递分点负责人吴女士也表示,让记者找总公司处理,总公司让赔多少她们赔多少。

  随后,记者来优速快递公司海南总公司了解情况,但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公司一位姓符的女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她已与快递点的老板取得联系,老板很快会过来协商解决。记者询问优速快递的工作流程及要求,符姓工作人员也未正面回答。

  大约等了将近2个小时,一位姓吕的男子来到优速快递公司海南总公司,他表示他是投递站的委托人过来处理这件事。吕某表示,关于赔偿多少由总公司定,公司让他赔多少他就赔多少。而这时符姓女工作人员又表示,根据公司制定的最高额赔偿规定,公司只能赔偿吴先生3000元。“因快递公司归邮政局管理,目前这件事已反映到邮政局了,如果吴先生不接受3000元的赔偿,可到邮政局投诉,邮政局让赔偿多少,公司就会赔偿多少。”符姓女工作人员则表示。

  “这明显是相互踢皮球,不管遇到多大的障碍,我要坚持维护自己的权益,要到我该得到的赔偿。”吴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