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教育局日前发布的《2015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海口今秋中小学新生招生工作本月16日起正式启动,城区新生开始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新生可通过访问海口市教育局网站,点击“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报名,如遇疑问可拨打68552500等电话咨询。

  据介绍,网上登记报名需完成以下步骤:首先,报名新生需访问海口市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hkjy.cn)点击“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登录系统;再根据新生户籍性质,选择升学类型及入口(即海口市户籍进入“本市户籍入口”);查阅须知,确认具有申请登记条件后,勾选“我已阅读上文,并确认符合入学申请登记的条件”,点击“确认并继续”按钮进入下一步;按照内容要求依次填写资料,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根据实际情况勾选已经具有的申请材料,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点击“地图定位”按钮后,在地图选择框单击鼠标左键定位家庭现住址,确定位置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仔细核对所填写的资料,确认无误后,勾选“我确认上述的个人资料真实准确!我明白如提供的资料不真实准确,将导致登记失败”,点击“确认并提交”完成登记。在登记过程中,若信息填写有错,可随时点击“返回上一步”按钮进行修改。

  流程表

  -5月23日—31日:

  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

  -5月30日—6月24日:

  各学校将组织实地核查

  -6月25日—30日:

  学校复核确认入学新生名单

  -8月30日-31日:

  新生报名注册时间

  农村镇中小学不需要在网上登记,8月28日-31日直接到学校报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