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男子上街买日用品后不知去向

  6旬父亲寻遍海口百余家网吧

梁诗豪(家属供图)梁诗豪(家属供图)

  在海口灵山镇一建筑工地打工的梁先生昨日向记者反映,其儿子梁诗豪5月10日晚离开工地宿舍后,至今不见人影。5月16日,他们突然接到海口一名网友打来的电话,称梁诗豪在府城一家网吧用手机从他这里换了几百元。当梁先生和亲属赶到该网吧时,梁诗豪已经离开了,此后他们与梁诗豪彻底失去联系。目前,梁先生已向灵山派出所报案。记者罗安明

  男子上街买日用品后不见踪影

  梁先生介绍,他今年62岁,与妻子育有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失踪的梁诗豪是他的小儿子,今年23岁。前几年,梁诗豪一直在深圳打工,主要跟妈妈在一起。由于梁诗豪打工多年也没攒下什么钱,今年年初,梁先生带着梁诗豪来到海口灵山一建筑工地打工,梁诗豪平时做些杂工。“他与人交流、生活自理都没有问题,人也不傻,就是有时候说话没什么逻辑。”梁先生介绍,来海口工作后,儿子平时很少出去,基本上都待在工地里。让人出乎意料的是,5月10日19时30分左右,梁诗豪上街买日用品后再也没有回来。

  梁先生说,5月10日深夜,他发现儿子还没有回来,便给儿子打了个电话,但没有打通。5月11日起,他便开始在灵山镇上四处寻找儿子。

  13日,梁诗豪打了两个电话回来,一个打给梁先生,一个打给梁先生的朋友。“当时我们都问他人在哪里,他说在灵山;我们叫他赶紧回来,他说好,但最后没有回来。”梁先生告诉记者,直到15日,他们才再次联系上梁诗豪。15日,在深圳打工的哥哥拨通了梁诗豪的电话,哥哥在电话中叫他回家,他表示同意。随后,叔叔打电话告知梁诗豪,他从广东来灵山了,让他出来吃饭见面。梁诗豪说自己吃过了,叔叔让他赶紧回去,他也答应了。

  网吧:他在这里呆了三四天

  16日凌晨,梁诗豪的哥哥接到海口一名网友打来的电话,这名姓麦的网友在电话中说,梁诗豪在府城一家网吧里用手机从他这里换走了几百元。得知此消息后,梁先生当晚从灵山赶到了这家叫“新潮丰”的网吧,并找到了网友麦先生,不过此时梁诗豪已离开了网吧。麦先生介绍,5月16日12时左右,他在这家网吧最后一次见到梁诗豪,当时梁诗豪可能是身上没钱了,提出用自己的三星手机来换麦先生的手机,麦先生补了几百元的差价给梁诗豪。该网吧工作人员介绍,梁诗豪之前在这家网吧呆了三四天。

  “曾失踪十几天,后来自己回来了”

  梁先生说,“我们找遍了府城的网吧,灵山镇、桂林洋的网吧也找遍了,最近这几天我们开始在明珠广场和椰海大道附近的网吧找他。目前,我们已经找遍了海口的100多家网吧。”昨日,记者见到梁先生和他的两名亲属时,几人都显得十分疲惫。梁先生介绍,为了寻找儿子,他和亲属这些天都没怎么睡觉。

  梁先生告诉记者,来海口的这几个月,儿子很少出门,基本没去过海口城区,他也没有发现儿子有网瘾。“有一次,他在深圳弄丢了一辆自行车,哥哥责备了他。当时他失踪了十几天,失踪期间在一家饭店打工,后来就自己回来了。”梁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儿子失踪前,他未与儿子有过任何冲突。“他跟我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很少,今年之前我俩在一起加起来不超过3个月。失踪这些天,也不知道他吃什么、住在哪里?”梁先生哽咽地说。

  梁先生介绍,梁诗豪离开建筑工地时,上身穿一件枣红色的短袖,下身穿长裤,脚穿一双蓝色的拖鞋。梁诗豪身体较为壮实,身高1.75米,平时说普通话。如果有市民在网吧或在街头看见梁诗豪,可以拨打梁先生电话15091993079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