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廉政网消息 白沙县纪委印发《关于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要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使党员干部真正受到纪律的刚性约束,真正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这四起案件分别是:

  公安局一副局长因与他人通奸被撤职降级

  白沙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海斌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案件。许海斌与他人通奸,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许海斌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撤职由正科降为科员处分,调离公安队伍。

  管委会副主任招聘失职被警告

  白沙县邦溪管委会在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失职案件。原邦溪管委会副主任潘孝信在负责组织协调管委会向社会招聘工作过程中失职。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潘孝信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对在招聘工作中负有领导责任的邦溪镇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之雄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

  疾控中心副主任虚报骗取筛查麻风病补助金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皮防所所长、新开田医院院长李上国虚报骗取筛查麻风病补助金案件。在开展“消除麻风运动”工作中,李上国利用职务之便利,虚报骗取筛查麻风病补助金,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李上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两任校长拖欠招待所公务接待费

  白沙县卫星学校原校长符传健、现任校长韩坚定违反规定拖欠公务接待费的案件。卫星学校原校长符传健在任职期间拖欠卫星招待所公务接待费至今未还清,现任校长韩坚定在欠款未还清的情况下,继续拖欠卫星招待所住宿费及用餐费。其行为违反了《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白沙县纪委在《通报》中强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坚持“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严格实行问责机制,坚持有错必追究,让责任追究制度落到实处,增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敬畏感和震慑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