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阅读>>“爆燃事件”三大疑问

  南国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 王渝)22日17时15分左右,海南省烟花炮竹厂2个鞭炮半成品仓库发生爆燃。仓库管理员黄建事发后失踪,警方将其列为重大嫌疑人,并于24日发布悬赏通告。25日,警方在对爆燃仓库进行清理时,在其中一间B3仓库内发现一具男尸,疑为仓管员黄建。27日,记者从文昌市公安局了解到,经DNA检测,死者确为仓管员黄建。仓库爆燃原因为,黄建因个人债务问题向该炮竹厂领导借款未得到满足,故产生报复念头,其先后进入B2、B3号仓库,点燃仓库内堆放的鞭炮,引发火灾及爆燃。鉴于该案犯罪嫌疑人已死亡,文昌市公安局将依法撤销该案件。

  27日,记者从文昌市公安局获悉,火灾造成炮竹厂B2、B3号半成品仓库内存放的鞭炮全部被烧毁、部分厂房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240万元。

  据介绍,25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勘查、清理B3仓库时,在仓库内残留物压覆下发现一男性尸体,经过DNA检测,死者确为仓管员黄建。

  “发现尸体时,尸体已高度腐败,而且有烧灼痕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解剖尸体,死者呼吸道内有碳末、烟灰等附着物,排除死后焚尸的可能。仓库着火后,因为燃烧不完全,因而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硫、金属氧化物等有毒气体,死者为生前烧死,死因是窒息、休克、中毒等多种原因同时导致死亡。

  “爆燃事件”引发当地广泛关注,特别是25日发现一具男尸后,一些群众开始议论纷纷,仓管员为何死了三天才被发现?为何在确认嫌疑人死亡前就要发布悬赏公告?失火原因到底是什么?当地流传多个版本,甚至有群众认为死者是“救火英雄、因公殉职”,给这起案件蒙上了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