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被妻子举报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借”11位家长11万元

  南国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王渝)9月12日,南国都市报刊发《文昌吸毒副校长被抓曾因借钱不还遭家长投诉》一文,文昌市头苑中心学校原副校长林某,8月30日因吸食毒品被琼海警方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事发后,文昌警方接到报警,称林某借钱不还。文昌市公安局提审了林某。9月24日,记者从文昌市公安局获悉,经该局初步调查,嫌疑人林某涉嫌诈骗罪,于9月14日被刑拘。

  据了解,9月14日,琼海警方将嫌疑人林某移交文昌市公安局,原因是经文昌市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嫌疑人林某涉嫌诈骗他人钱财。24日,记者通过文昌市警方获悉,当天,林某就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当时报案的是林某的妻子。”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事后,文昌警方通过调查,林某在担任头苑中心学校副校长一职时,共向11位学生家长借钱,不仅如此,林某还以借着小学升初中可以择校为由,向学生家长“借”钱,每位家长少则6000元到8000元不等,多则达到1万多元,初步调查,林某共“借”了1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