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堵,堵,堵。最近这一周来,多数海口市民最头大的事恐怕就要属每天上下班遇到的交通拥堵了。南海网记者从9月26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尤其是恶劣天气下发生的交通拥堵,确保节日期间交通顺畅有序成了下周海口市“双创”工作的重头戏。

  据会议通报,海口下周“双创”工作重点将做好整治恶劣天气交通拥堵工作,制定出紧急预案,综合多部门力量,共同整治好天气交通拥堵问题,确保国庆期间群众出行交通有序。

  另外,还将做好市政道路划线工作,继续整治“三车”、“三超”、黑车、电动车、“泥头车”等乱象,规范交通秩序,坚决杜绝反弹。

  整治脏乱差卫生死角和灭鼠,为市民创造宜居环境也是海口下周“双创”的工作重点之一。国庆节前,海口将组织开展一场省市、军地、企地的大规模的“城中村”、“三无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歼灭战”。清理卫生死角,做好灭鼠、灭蝇、灭蚊、灭蟑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