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傍晚,一男子三亚骑摩托车恶意闯红灯,刮伤执勤交警被拘15日罚款1500元。(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9月26日傍晚,一男子三亚骑摩托车恶意闯红灯,刮伤执勤交警被拘15日罚款1500元。(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9月2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9月26日,三亚交警支队中行岗执勤交警在对恶意闯红灯摩托车进行劝阻过程中,遭到摩托车驾驶员阻碍,导致执勤交警腿部多处被刮伤。目前,闯红灯摩托车驾驶员已被依法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500元。

  9月26日下午6时20分,三亚解放路中行岗执勤交警杨帆正在十字路口中央指挥疏导着过往车流,突然一辆驾乘着2名乘客号牌为琼BF84XX的摩托车,由解放三路往中国银行方向快速行驶,还闯了红灯。而此时,正值晚高峰,由月川桥头往中国银行和三亚湾路方向的车流较多,摩托车无法顺利通过,被夹在了车流中,阻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发现这一情况后扬帆迅速上前对摩托车进行劝阻,并准备将车辆带至路边进行处理,谁知,摩托车驾驶员不但不配合,还试图摆脱交警的控制,一边拧开执勤交警的手,一边加大油门撞向执勤交警腿部,致使执勤交警左右腿部多次刮伤。摩托车驾驶员反复加速,但扬帆依然死死将车辆控制,僵持了约2分钟,摩托车在反复的加速中前行了近7、8米,最后在岗点警力的及时支援下,摩托车驾驶员被成功控制。

  经初步审查,该驾驶人名叫周某岩,系吉林省洮南市人。目前,已被依法处于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500元。 三亚交警部门提醒: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拒绝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对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且不听从交警指挥的,交警部门将一律予以拘留,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