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 公司卖出很多纪念币,其他人都没说是假的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了东方收藏公司VIP部的路琴女士,她告诉记者,刘先生确实购买了一套纪念币,总共4枚,每枚价值100元,等价兑换,“我给他推荐完产品,是他自己要收藏的。”而当记者提出检验报告是伪造的时,路琴却未给予正面回应,而只是强调纪念币肯定是真的。

  “我们公司卖出很多这样的纪念币,其他人都没有说是假的,唯独刘先生‘固执’地向我反映是假的,我曾跟刘先生说如果他不满意,可以退货。”路琴说。但当记者让其联系检测中心确认时,路琴竟口出雷语:“是真的,电话打过来打过去的,买个几百块钱的东西伤神又费脑,至于吗?”

  随后,记者联系了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先生,吴会长说东方收藏公司不是他们的会员,对其不是很了解。但他向记者透露,已经有人到公安局报案,建议记者向工商局了解情况。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钟敏律师。钟律师表示东方收藏公司的这种行为肯定是违法的,但由于涉案金额比较少,建议刘先生将此作为一个线索报告给公安机关。如果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发现东方收藏公司出售纪念币所得违法金额构成数额较大,可以合同诈骗来追究其相应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