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公布“问题”床上用品

  涉及悠莱家纺金盘床垫

  南国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林文泉)日前,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获悉,该局公布2015年流通领域床上用品抽检结果。此次共抽检家庭用纺织品、絮用纤维制品(被类)、凉席、蚊帐、棕纤维性床垫等床上用品188批次,不合格85批次,包括有悠莱家纺、金盘床垫、椰马床垫等品牌。

  据了解,本次抽检家庭用纺织品70批次,不合格21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纤维成分及含量、吸水性、断裂强力等;抽检絮用纤维制品(被类)50批次,不合格21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等;抽检凉席、蚊帐42批次,不合格22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染色牢度、顶破强力等;抽检棕纤维性床垫26批次,不合格21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安全卫生要求、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

  其中,家庭用纺织品抽检不合格商品包括,悠莱家纺(URARA)牌150×200cm纯棉床笠,不合格项目有断裂强力等。

  絮用纤维制品(被类)抽检不合格商品包括,康怡家饰牌的200cm×230cm莫代尔柔倍薄被,不合格项目有纤维成分及含量;悠莱家纺(URARA)牌的200×230cm的大豆蚕丝被,不合格项目包括纤维成分及含量和絮用纤维原料要求等。

  凉席、蚊帐抽检不合格商品包括,丝丝美牌的150×200cm高级冰凉丝席,不合格项目有纤维成分及含量;雅路牌的120×190cm的经典豪华老板席,不合格项目有规格尺寸及染色牢度等。

  棕纤维弹性床垫抽检不合格商品包括,金星牌的1500×1900(mm)棕纤维弹性床垫,不合格项目有安全卫生要求和产品标志、使用说明;金盘牌1200×1900(mm)棕纤维弹性床垫,不合格项目有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椰马牌的1200×1900(mm)棕纤维弹性床垫,不合格项目有安全卫生要求、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

  对已经被检验为不合格的批次产品,省工商局已责令相关经营者停止销售,并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检是工商部门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常规动作,工商部门将坚持“靶向抽检”原则,围绕消费者投诉较多、社会关注度较高,并可能存在质量隐患的商品进行抽查检验,并将检验结果和处罚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