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张的业里村农贸市场新开张的业里村农贸市场

  商报讯(记者王辉特约记者吴彭保通讯员陈创淼摄影报道)助推“双创”——海口秀英区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业里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并于国庆节期间重新开业。农贸市场的重新开业得到业里村村民和附近居民的称赞,这是一项惠民意、暖民心的工程,同时也是镇委镇政府“双创”工作中的一项实事。

  曾经业里村农贸市场脏乱差严重

  据秀英区海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的业里村农贸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卫生脏乱差、铺面以及摊主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除此之外,业里村农贸市场外的通道两侧没有划定机动车、电动车停车位,占道停车现象也十分严重。业里村的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也严重影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去偶家卫生城市的进程。

  据了解,海秀镇与业里村农贸市场内部的摊位以及接市场外主要通道两边铺面签订门前“门前三包”责任书,并为每个摊位划定门前三包区域,对于不落实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且坚决取缔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影响市民生活环境的经营户小吃摊等现象。拆除农贸市场周边马路市场等影响市容的各类违规建设。划线规范农贸市场的电动车和机动车的停车位,并对停车区域进行硬化整治。此次升级改造还对连接农贸市场主干道道路坑洼破损现象进行维修,对主干道北侧连接的两条土路的路面进行平整绿化硬化。

  如今业里村划片划格进行网格管理

  此次活动,将对业里村的管理纳入常态管理范围之内,建立党员加网格化的管理机制。把业里村划片划格由村里的骨干两委中的党员作为网格里的组长进行网格管理,每个党员户都挂党员标志的门牌,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和监督作用,每月进行评比,制定红黑榜紧张张贴,督促各商铺搞好门前三包。

  升级改造后重新开业的业里村农贸市场,更加整洁干净、有序了,不仅助推了“双创”,还让附近居民生活环境改善了很多。

  海秀镇镇长符师晓表示,海秀镇完成了对业里村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赢得业里村村民与周边居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