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上午,陵水县召开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大会。会议宣布麦正华同志担任陵水县人民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通讯员陈思国摄)  10月10日上午,陵水县召开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大会。会议宣布麦正华同志担任陵水县人民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通讯员陈思国摄)

  南海网陵水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通讯员 陈冰 陈思国 记者 邓松)10月10日上午,陵水县召开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大会。会议宣布麦正华同志担任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海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王光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陵水武装工作,对“陵水模式”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对麦正华同志寄予厚望,相信在省军区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陵水县的经济社会建设必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地创新发展,陵水县的党管武装工作必将在国家和军队深化改革大潮中开创出新的局面,陵水县的“全国双拥模范县”风采也必将在中国南海谱写出新的华丽篇章。

  新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麦正华作了履新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恪尽职守、主动担当,抓紧、抓好、抓实我县人武工作,确保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稳步发展。一是坚定立场,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国防教育作为固本强基的首要大事,切实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注重发挥第一书记的职责和作用;二是严抓队伍,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着重抓好人武部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认真抓好海上民兵队伍和海防民兵哨所建设试点任务,建成一支规模适度、平战管用、装备齐全、训练有素、制度健全、作用显著的海上民兵队伍,切实发挥“陵水模式”在全省武装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破解难题,统筹国防和经济协调发展。积极为驻军部队出实招、下实劲、办实事,广泛搭建党管武装工作平台,组织民兵参加南海维权、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环境卫生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四是科学训练,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应急能力。围绕强军目标这个硬要求,不断拓宽训练渠道,改进训练方式方法,充分借助驻军部队力量和地方科技信息优势,不断提高民兵特别是海上民兵军事训练的层次和质量,建设一支强大的后备力量队伍。

  会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邢锦程对县武装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向省军区政治部王光明主任、县委麦正华书记表态,绝对服从第一书记的领导,支持配合好第一书记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军区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南平、岭门农场和吊罗山林业局党委书记及分管武装工作领导,县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全县人武、专武干部共9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