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开发商深陷财务纠纷

  房产被法院查封

  记者联系到项目承包商郝某得知,去年2月份,他从开发商博海公司处承包了逸海华庭项目的后期工程。去年8月份,经过商议博海公司将项目中的170套房产作为工程款结算给他,“我跟博海公司签订了房产转让的书面协议,没想到也被查封了。”郝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的时候他才得知,由于博海公司借款未按时归还,被人告上法庭,未备案的房产一律查封,而转让给郝先生的房产虽然签订了协议,但是并未在住建部门备案,被认为仍属于博海公司名下,因此被法院予以查封。

  郝先生告诉记者,他得知房产被查封后,多次询问博海公司负责人有关情况,但对方一再保证会妥善处理,“博海公司一直骗我说会处理好,我也以为没问题,所以才把两套房子又转给了舒先生,没想到一直没解除查封。现在我自己的钱全垫进去了,房产也不能卖,实在没钱给工人发工资。”郝先生表示,由于资金短缺,项目已经停工,但博海公司现在身陷官司中,郝先生也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舒先生等工人的工资问题也拖欠到了现在。

  “主要是开发商的问题引发了连锁反应,我和工人现在都拿不到工程款。”郝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任命了一名刘姓经理处理此事,但根据郝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联系也无人接听。

  据郝先生介绍,目前博海公司与海口海交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交公司)正在处理财务纠纷中。

  3

  一工人突发重病

  治疗急等着用钱

  记者从海交公司了解到,2013年1月博海公司以逸海华庭项目土地和建筑物作为抵押,从海交公司借款7000万,但到期只归还了1000余万,去年10月份,海交公司向海口中院提起诉讼,加上博海公司与其他公司也存在纠纷,法院查封了逸海华庭项目中所有未备案交房的房产。海交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据舒先生介绍,目前一部分工人回家收麦,还有10多名工人在工地等待。“工资拿不到,工人的情绪都比较激动,还跟民警起了冲突。”舒先生告诉记者,10日上午,十余名工人在逸海华庭小区门口堵住路口,被当地民警用催泪弹驱赶,两名工人被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目前已经被放回。

  “还有一个工人前几天突发重病,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呢,急等着用钱治疗,但是开发商完全不理此事。”舒先生告诉记者,10月6日一名工人在工地突发脑淤血,目前还在救治中,一直昏迷不醒。

  病人的儿子周先生也从老家赶来,周先生告诉记者,父亲的工资被拖欠1万多元,但现在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2万多,虽然舒先生和承包商郝先生拿出了7000元钱,但仍是杯水车薪。“医生也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情况不容乐观。”周先生说,他希望开发商和项目承包商能尽早解决此事,归还拖欠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