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便道两名铁路协警巡线途中坠河

  38岁未婚协警麦上博不幸殉职

  南国都市报10月13日讯(记者贺立樊)三亚连日来的大雨,灌溉了土地,也在悄然滋生着险情。10日上午,两名铁路公安的协警在前往巡线的路途中,不慎从漫水的便道上摔落,其中一人被冲入排洪口,漂至下游数十米处,不幸身亡。事发后,30多人下水搜救,最终在次日凌晨找到这名协警的遗体。

  因公牺牲的铁路协警名叫麦上博,家住三亚市崖州区文明社区,就职于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派出所(筹备),10日上午,为第一次联调联运的西环高铁进行巡线。

  “上午11点左右出门,后来接到电话,称弟弟落水之后不见踪影,我们马上赶到现场。”麦上博的姐姐介绍,由于连日的大雨,造成上游水位上涨,导致麦上博上班必经之路的盐灶泄洪便道漫水。

  陈开伟是麦上博的同事,事发时,陈开伟驾驶摩托车。“便道上的水已经漫到了小腿位置,当时赶着去巡线,这是必经之路,没有别的路可以通往。”陈开伟介绍,西环高铁第一次联调联运,所有人员必须在当日11点45分之前到岗。凭着记忆,陈开伟驾驶摩托车,载着麦上博驶上了漫水便道,通过一半便道之后,摩托车前轮突然打滑,随后车辆失控,倒向了便道一侧,坠入河中。

  13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座便道,一端已被挖掘机挖开填平。据死者的姐姐介绍,由于两人坠河的便道位于河流上游一侧,事后不见弟弟的踪影,担心被困在排洪口,于是请来挖掘机挖开排洪口。“发现弟弟不在排洪口里面,区领导都来了,发动了100多人救援,30多人下水寻找,一直没有找到。”直到第二天上午8点,麦上博的遗体才在下游数十米处被发现,已经四肢僵硬,没有呼吸。

  “嘴唇有淤青,胸口、身上有多处撞伤,应该是落水后被冲入泄洪口,受到撞击昏迷,又被冲出泄洪口,冲到下游。”附近居民郑辉浩闻讯赶来营救,最终发现了麦上博的遗体。

  事发后,铁路公安方面将麦上博定义为因公牺牲,三亚市相关领导指示做好善后工作。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派出所(筹备)所长郑红芳介绍,为了确保西环高铁首次联调联运顺利进行,麦上博不慎坠河,因公牺牲,正在为其申请相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