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为重点民生项目排忧解难 省肿瘤医院有望年底建成开诊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3日讯(记者单憬岗 陈蔚林)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大力扶持下,作为重点民生项目的省肿瘤医院有望于今年底建成开诊。今天,海口市委调研组到该院项目工地和原址以现场办公的方式高效解决项目难题。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海口要抓住机遇加快自身发展,义不容辞地挑起引领产业发展的重担,为改革创新探索新路。海口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使命感,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为之提供高效服务保障。

  目前,该院存在专业人才队伍组建和工程验收等方面困难。调研组当场决定,比照海口现有人才政策,解决人事档案调动、落户和子女入学等问题;还将该项目列入绿色通道,组织各单位、部门到现场进行联合验收,促进项目尽快交付使用。肿瘤医院原址资产将采取PPP模式予以盘活,由原业主改建成骨科医院和美容整形医院,成为医疗健康产业化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其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表示,对于省肿瘤医院等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只要符合政策要求海口都将大力支持;充分发挥乐城医疗旅游先行试验区的政策溢出效应,以改革寻求解决困难新途径,创造海南特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新范式。海口将大力扶持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健康产业,将省肿瘤医院、骨科医院、美容整形医院等打造成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新亮点,在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上向着国内顶尖、国际一流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