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自来水企业遭遇水费拖欠一直是个难题,特别是今年以来,这一问题在海口市愈演愈烈。10月13日,记者从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获悉,截止2015年9月25日,尚有193户客户拖欠水费超过3个月,最长的拖欠达51个月。其中物业公司拖欠水费的有108户,其他集体单位(包括某些政府部门)拖欠水费的有84户。

  据介绍,虽然欠费的物业公司、单位户较多,但该公司出于社会责任,为了海口的安定维稳,构建和谐社会,该司除对欠费户进行催缴外,没有对欠费超过3个月的物业公司、单位户进行拆表停水处理。致使水费拖欠越来越多,个别物业公司拖欠水费已高达657万元。

  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客户拖欠水费的行为严重影响该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影响城市供水安全以及供水服务质量。为维护正常的供水用水秩序,维护供水企业合法权益,该司将对欠费客户采取以下三种措施。

  一是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对欠费户进行曝光。

  二是根据《海口市城市供水排水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拖欠水费的物业生活住宅小区、单位按程序进行拆表停水。

  三是通过法律手段强制执行。

  水是一种商品,用水缴费是每个用水户应尽的义务。为了建设和谐海口,为推动海口“双创”工作,水务公司呼吁拖欠水费的用水户尽快缴清所欠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