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公司:学校另行加价交涉未果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武汉船舶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他称,他们公司与海南某高校合作三年,总费是根据应缴学院多少,招生费多少等方面,列出总价格公开,透明与学生签订合同。当前学院另行加价,按合同常规只能与公司交涉,但校方却单方面向学生施压。对此,他多次到学院交涉,仍无法解决问题,该公司将准备进入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学校:欠费因核算差额问题 采取“对账”方式解决

  对于此事,校方是如何态度呢?该高校的相关负责人杨女士解释道,该校航海学院2012级、2013级在开展船员教育与培训,校企合作期间,学校的财务收费核算是按会计自然年度核算的;而校企合作的船舶公司是按学生的学年度核算,从而出现核算差额的矛盾。这一情况学校领导发现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召开了学生见面会,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杨女士表示,如今该矛盾最大的问题是学生是否欠费呢?为此,校方将采取“对账”方式,要求与船舶公司签订合同的学生将缴费的收据、合同一一复印交到学校,由校方帮忙对船舶公司进行债务清理工作。如经核实,发现确实缴费的学生,将会按时注册学籍和培训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