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公共停车场

  每标准车位最高补贴3万元

  南国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石祖波)近年来,万宁市万城镇等城镇“停车难”的问题已成为“城市病”。近期,万宁市开出治病“药方”:鼓励社会资本兴建公共停车场,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解决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新建公共停车场将享受政府补贴

  近日,万宁市政府下发《万宁市主城区机动车停车场(库)建设补贴暂行办法》,鼓励和推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停车场(库)建设,缓解万宁主城区停车难问题。

  《办法》里涉及的公共停车设施适用于企业或个人在万宁主城区内,使用国有建设用地投资新建的各类机动车停车场(库),包括地下停车场(库)、地上立体停车场(库)及地面停车场。为便于管理,在申请补贴时,将小型车停车位设定为标准车位,中型车位计为1.5个标准车位,大型车位计为2个标准车位,机械式车位等同于标准车位。

  地下车库每车位最高补贴3万元

  《办法》对新单独立项建设的经营性机动车停车场(库)和已有项目利用闲置空地建设的改善性机动车停车场(库)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由市财政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安排解决。商业开发项目配建停车场不享受建设补贴。

  利用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建设的永久性机动车停车场(库)项目,且面向社会开放经营的,具体补贴标准如下:地下车库按照每标准车位3万元进行一次性补贴;地上立体停车按照每标准车位2万元进行一次性补贴;地面停车按照每标准车位1万元进行一次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