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电动车停车位应标明是否收费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在解放西路金棕榈文化广场的白线区域,张先生停放电动车后被索要一元停车费;在国贸路海涯大厦前,一位阿婆称:“停车时间长的就收费2元”;在玉沙路国贸中心门前的电动车停放点,管理员直接亮出“两元”的发票。在明珠广场、国贸路和府城三角池等多个电动车停放处,这些地方都没有设立收费告示,但确实都在收费管理,他们均称是获得经营资格的收费点。

  “划白色线的范围都是政府划出来,让市民免费停车,却被个别人用来赚钱,非常不合理。”王先生说。

  市民吴女士认为,电动车停车点应该像机动车停车场那样管理,设立编码、P字停车牌等统一标志,并设立统一明确的收费标准告示牌。

  处理措施:万国西路一停放点乱收费,管理员被带到派出所

  那么,目前海口有多少家合法经营的电动车管理处?

  对此,海口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口的电动车停放处均由区政府的街道办牵头划设,经过多部门联合审批、整改,目前海口已经有100多家电动车停放处通过审批,获得了经营资格,取得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手续合法经营。但是,海口目前已经划设的电动车停放点的总数是多少,该支队还在统计中。

  对于电动车免费停车位被个别人用来收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辖区各大队已成立专门的管理队伍,每天不定时在辖区巡逻,一旦发现在电动车免费停车处乱收费的人员,当即移交派出所处理。

  15日下午,在万国西路万国大都会酒店路段,海口交警龙华大队发现一处电动车停放点存在乱收费的问题,当即将这名管理人员控制并移交辖区大同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