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放西路一处电动车停放处,一位妇女正在给停车市民发存车卡。在解放西路一处电动车停放处,一位妇女正在给停车市民发存车卡。

  电动车免费停车位个别人坐地收钱 记者在海口街头走访发现,电动车停放点没有标明是否收费

  “双创”以来,海口为方便市民出行停车划设了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区域,但近日有读者反映,因所有电动车停车处“长相”一样,市民无法辨别哪些停车位是免费的,哪些停车位是获准收费经营的。为此,南国都市报记者16日上街走访发现,在政府划出的白色实线免费停放处,有个别人“坐地收钱”。

  南国都市报记者田春宇文/图

  九小对面:免费停放点,老太婆“坐地收钱”

  海口解放西路两侧人行道均用白色实线划出电动车免费停放处,其中九小对面的人行道还被一分为四,有两部分被划设成电动车停放处,并未设立任何的收费告示。然而,南国都市报走访时却连续碰到三处电动车停放处有人在“坐地收钱”。

  上午11时许,在九小对面,有四名妇女,每人守着一段电动车停放处,给停车的市民发放存车卡并收取停车费。记者注意到,停车卡背面印着一家比萨店的名字。

  那么,她们在此收费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见记者追问这个问题,这四名女子集中在一起,其中3名女子年龄约在50岁以上。“我们很早就在这看车了,你要是想免费停车,到对面去,那写着免费停车,我们这里要收费。”其中一名身体稍壮的妇女这样说。

  按照她的指示,记者沿着解放西路九小一侧路段查看,发现解放西路两侧的电动车停放点“长相”一样,但是没有标明收费或者免费。

  据介绍,解放西路的这些电动车停放点全部免费使用。

  大同路泰龙城入口:免费停放处,保安不让停

  接着,记者在大同路泰龙城入口处,此处道路的人行道上划设了电动车停放处,停放处的一半区域挤满了停放的电动车,有人专门收费看管,另一半区域则空着,只要有人来停车,便有一名穿着保安服的男子前来阻拦。

  13时许,记者将电动车停放在白色实线区域内准备离开,一名自称“泰龙城保安”的男子突然出现并阻拦称:“这里不能停车,要停就停到绿化带里去”。

  记者问:“这是政府划设的停放处,为何不能停车?”这名男子说:“停了电动车,我们这的小车就出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