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被打伤的脸尚未消肿,脖子上仍有一些被抓伤的痕迹。(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被打伤的脸尚未消肿,脖子上仍有一些被抓伤的痕迹。(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到海口市交警大厦慰问了受伤仍在坚守岗位的刘建红。(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到海口市交警大厦慰问了受伤仍在坚守岗位的刘建红。(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10月19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等媒体报道了《海口两名男子拒绝扣车躺地抗议 抓伤交警或被拘留》的新闻,引起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的关注,他指示公安部门和“双创”指挥部对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表示慰问,同时依法惩处打人者,维护法律和警察的权威。

  10月18日,海口交警重拳开展交通乱象集中整治工作,为实现畅通海口、文明交通而努力。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在海口国兴大道大英三西路处,美兰交警设卡开展交通整治,就在这时朱某涛骑着一辆电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当时车上还载着2名男子。看到交警查车,朱某涛赶紧将两名乘车男子放下,自己接着骑电动车到达执勤点被拦截下来。

  就在现场民警准备暂扣朱某涛的电动车依法查处时,其中一名乘车男子朱某厌从旁冲出来与驾驶人朱某涛两人一起阻拦执法,不让民警暂扣电动车,并矢口否认超员,僵持十多分钟。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执法记录仪上看到,当时朱某涛拖着电动车把手不肯放,而朱某厌则直接躺在地上,用手拉着电动车前轮,不让交警执法。最终两人被移送派出所。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国兴派出所见到了阻碍交警执法的两名男子。“交警乱扣执法,我肯定不能让扣走车,我感觉腿疼就躺在地上了。”朱某厌称。驾驶人朱某涛承认存在走机动车道的行为,却否认超员。

  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则在执勤中,被两男子伤到,只见其左侧脸部有肿起,脖子有抓痕。刘建红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执法被打的时候感觉很生气,因为法律和警察的权威被冒犯了。他认为,维护海口的交通秩序需要市民和交警齐心协力,希望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10月19日下午5点,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到海口市交警大厦慰问了受伤仍在坚守岗位的刘建红。宋顺勇说,交警是海口“双创”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交通整治是“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暴力抗法的行为要严厉处罚。同时,他号召全市民警向刘建红学习,学习他轻伤不离工作岗位的精神,学习他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为维护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涉事的朱某涛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朱某厌因涉嫌阻碍公务执法被行政拘留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