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打黑办”下文督办,要求依法核实并处理

  针对满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来到万宁市礼纪边防派出所了解情况。经请示有关领导后,该所值班民警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9月9日,所里接到省‘打黑办’下发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督办通知》及相关举报材料,立即组织专门人员进行核查。”据民警介绍,今年8月31日,举报人刘先生到省“打黑办”举报,其承包的万宁市礼纪镇碑头水库渔场被人敲诈勒索、威胁恐吓、打砸伤人。9月9日,省“打黑办”将《群众来访举报记录》转给该所,要求依法核实并处理。

  民警介绍,经走访得知,碑头水库水域面积达3800多亩,附近村民在水库未被承包之前,经常到此处钓鱼游泳。2014年水库被承包后,承包商不对外开放,而且水库对外承包未告知附近村委会的村民,一些村民并不知道水库已经对外承包,不能钓鱼。

  “发生在2014年9月27日的伤人案件,王某某受伤严重,所里已于今年1月5日进行立案侦查。”民警告诉记者,至于今年9月23日碑头水库承包商财物被损毁一案,所里已将损坏财物呈请万宁市物价鉴定中心进行估价,等估价报告出来再进一步处理。此外,该所根据被害人笔录中提及的嫌疑人,在附近村民中进行排查,目前已有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