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医部宿舍小区内落叶满地、乱停乱放的车辆随处可见。留医部宿舍小区内落叶满地、乱停乱放的车辆随处可见。

  南海网海口10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实习生 李顺帆)10月19日,因宿舍小区脏乱差,海口秀英区城管局对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开出了一张5万元的行政处罚单。10月20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实地走访被处罚后的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发现门诊部和住院部还有车辆乱停和不文明现象,宿舍区虽已着手整治,但还有垃圾未及时清理的现象存在。

  10月19日,针对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宿舍小区环境卫生责任不落实的情况,秀英区城管局依据《海口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第七条第一项“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相关规定,对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留医部进行5万元的顶格行政处罚。这是海口市“双创”以来针对小区开出的首张最高罚单,然而面对这样的顶格处罚,省医院的措施还不够“给力”。

  10月20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在省医院秀英园区走访,发现门诊部门前虽然有保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但是依旧有很多机动车随意停放,有的居然停在了急救通道上。医院内,随处可见停放在人行道、绿化带上的机动车和电动车。且医院内设置的生活垃圾桶大都是没有盖子的,明显不符合“双创”的要求。

  紧接着,记者来到了频频被住户举报的宿舍小区,小区内的绿化带看起来已很久未经人打理,杂草丛生,路面上散落着一些垃圾和不少落叶,小区内的一些空地也常被乱停放的车辆占据,或是被用来堆放生活杂物。

  对于院区内车辆随意停放的乱象,医院保安陈先生表示十分无奈。他表示,医院内的停车位是足够的,但由于院区面积大,个别病患家属为了少走几步路,贪图方便,便喜欢把车开到了科室的附近空地停放,导致院内乱停放现象特别严重,他希望大家能自觉将车停放到指定停车场。为了改善卫生状况差的情况,省医院秀英留医部也找来了美护康物业公司帮忙打扫小区卫生。在留医部宿舍区打扫卫生的员工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所供职的美护康物业是免费帮忙打扫小区卫生的,所以公司也不会派很多人手过来清扫,并且小区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卫生情况差,工作量特别大,每天得花很多时间才能将这个拥有620户住户的大宿舍区打扫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