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海南速度、海航速度、琼海速度

  博鳌机场拟明年3月底试运行

  海南日报嘉积10月26日电(记者蔡倩 见习记者叶媛媛 冯成驹)挖掘机轰鸣、塔吊运转流畅、打桩钢筋林立……“别看航站楼的一层结构已经有了雏形,就在昨天,这些钢筋都还没立起来呢!”10月23日,在博鳌机场项目工程现场,项目总指挥胡文泰正头戴安全帽指挥工程建设。

10月17日,博鳌机场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特约记者蒙钟德摄10月17日,博鳌机场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特约记者蒙钟德摄

  炎炎烈日下,挖机、推土机、装载机、卡车、洒水车不停穿梭,数百名一线管理人员和工人紧张忙碌。现在的博鳌机场建设工地上,办公楼、宿舍楼、综合业务用房、航管楼、塔台等工程都已启动基础施工。同时,机场道面工程区则一片平坦,与建设初期高低不平的路面有了截然不同的变化。

  为响应“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号召,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2015年现场调研博鳌机场项目期间的指示精神,海航集团全力推进博鳌机场工程建设,确保在2016年3月底前实现机场试运行。“我们的工人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作业、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此外我们还不断投入机械和人力,高峰期有2000多名建设者投入项目施工。”胡文泰介绍,根据新的倒排工期计划,将于11月底完成航站楼主体结构封顶,12月底完成航站区配套工程主体结构封顶,2016年1月底完成飞行区道面、航站楼及航站区配套工程,3月中旬完成所有机场设备安装及调试,3月下旬完成机场单项验收及行业总体验收,达到试运行条件。

  “博鳌机场建设项目意义重大,要打好百日大会战,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打造博鳌机场精品工程,争创中国民航机场建设的海南速度、海航速度、琼海速度。”这是近日召开的“博鳌机场项目百日大会战责任状签字仪式暨誓师大会”上,博鳌机场工程建设人员们掷地有声的保证。在会上,海航集团与博鳌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签署责任状,博鳌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分别与参建单位北京建工四建、中铁十九局及中铁十二局签署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