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丈夫出轨 妻染病索赔10万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准予离婚,男方支付女方2万元精神损失费

  秦燕燕与张卓立原是同事,两人大学毕业后先后进入海口一家国企工作,从同事关系变成恋爱关系,再变成夫妻关系,他们用了两年时间。但婚后,秦燕燕却发现丈夫有诸多反常行为,先是手机不离身,甚至连洗澡都带着,短信微信记录全删除……她怀孕五个月时伤心地发现丈夫的反常是因为出轨,而丈夫的不检点还致其染上一种妇科病。即使在她生下儿子后,丈夫仍是屡犯不改,身心俱遭受伤害的秦燕燕向龙华法院诉请离婚,并向丈夫索要10万元精神损失费。龙华法院一审判处准予离婚,对于秦燕燕关于精神损失费的诉请,法院认为男方违反忠诚义务,酌情判决男方支付女方2万元精神赔偿。(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李美香

  女方:怀孕期间丈夫出轨

  秦燕燕与张卓立原是同事,2008年年底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2010年年底登记结婚。但婚后仅一年,她便发现丈夫开始有诸多反常的行为。秦燕燕说,当时张卓立经常借加班之名半夜回家,周末也如此;回到家手机不离身,甚至洗澡都带着,短信微信记录全都删除,晚上还不断找借口出门到凌晨2点多才回家。秦燕燕说,刚开始她只是觉得很奇怪,为了解答心中的疑虑,她调取了丈夫的手机通话清单、查看了张卓立的手机短信、微信及QQ聊天记录,结果发现张卓立和一彭姓女子关系暧昧。当时,秦燕燕已怀孕五个月。

  秦燕燕说,更让她伤心的是,由于张卓立行为的不检点,导致她患上了念珠性阴道炎。2013年10月17日,秦燕燕生下儿子小凌,但张卓立仍然屡犯不改,与彭某藕断丝连。2014年8月2日,秦燕燕抱着不足一周岁的儿子小凌离开了婆家。

  很快,她向龙华区法院提起诉请,请求人民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婚生儿子小凌归女方抚养,张卓立每月支付2000元抚养费直至儿子年满18周岁为止,并每月支付1500元的保姆费用直至儿子年满3周岁上学为止;双方主要共同财产位于海口市秀英大路一套房产归秦燕燕所有,轿车依法分割;由于张卓立与婚外异性持续、稳定地偷情,没有尽到夫妻之间应有的忠实义务,在身体上和心灵上都深深伤害秦燕燕,属于过错方。张卓立还应向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万元。

  男方:系同事关系无男女私情

  但张卓立坚持,两人感情并未彻底破裂,双方经过努力是可以和好如初的,因此坚决不同意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