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希望彻底打击违法收费行为防止周而复始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拨打物价部门的热线电话12358进行投诉时,接线的工作人员说,如要查询电动车停放点是否具有收费资质,相关部门将在7个工作日内来电回复。而若是投诉举报这一违法收费点,则需等待60个工作日,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将会核实后进行查处。意思是说市民投诉举报了,仍然得不到第一时间处理,却任由这些乱收费再潇洒两个月,或者说是让这些乱收费的人员有60天可以逃跑,逃避责任吗?

  李先生认为,有人在政府划设的电动车停放处上圈地收费的事情可以说是当前海口最热议的话题,也是比较急切需要解决的,盼望物价部门能把电动车停放乱收费的事情做为特事,来一个特事特办,集中精力一起查处。

  “媒体报道中说,多宝利商业广场门前电动车停放点负责人无法出具经政府审批的收费许可,这已经是这两日内中山派出所处理的第三起关于电动车停放点违规收费的举报了,可以理解为是市民举报后,民警出动查处,而且是第三起,但是查处后罚款后呢?这些乱收费的人会不会再出来再收费呢?”市民龙先生说,海口之前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都是整治再复发,复发再整治,不过现在还可以,算是整治得比较彻底,不希望看到电动车停放乱收费的行为也像之前马路市场整治那样,周而复始,但愿电动车停放查处后,直接就打击到底,不让其在复发。

  “现在电动车停放乱收费查处是市民的呼声,有关部门也表示了要严厉查处违法收费行为。”市民赵女士说,只有有关部门主动了,才能真正查处打击违法收费行为,而不是市民投诉一次动一次,甚至还有查得不彻底的,那就被动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接受采访的市民纷纷表示,问题既然出现了,就要解决好,盼望物价部门更加主动去查处,把违法收费行为彻底打击,同时加强社会治安管理。

  网友热议你们物价部门不能自动去暗查吗?

  @海口先生:等60天才答复?黄瓜菜都凉了!马上就办的作风为什么不执行?为什么?

  @老龙:琼州大道东门菜市场和城东菜市场乱收费,物价局却接到投诉要60天才能答复,记者你能不能问问他们为什么要等那么久。

  @徐小鸿:干嘛非得市民举报才能发现问题呢,平时就没人主动巡逻寻找问题的吗?

  @轻松游:知道收停车费的多暴利不?罚款500元?这叫罚款吗?你要下决心治理直接抓一次罚一万元,两万元!还敢收费?

  @钰寰:太乱了!马路都要归他们管了,以后恐怕我们在马路上站久一点都得收费了。

  @gjlyd5year:没有收费许可证,没有发票,放一张破凳子,背一个破包,就可以坐收电动车每人2元停车费人。

  @椰子油A:违法收费,岂能只是罚款了事?

  @暖暖姐姐:大家都在抱怨,哪个遇到了,为什么不大胆地质问凭什么收费了?没人吭声,所以才一直有不法分子钻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