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是在2011年时,我们家附近要开发建设三亚洛克铂金海景酒店,酒店开发商与我们几户商谈拆迁赔偿。因双方达不到一致意见而搁置。”林石弟说,这个时候钟七妹又出来与他们争土地及赔偿款。

  令居民们想不到的是,在2015年10月9日,钟七妹向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递交一份《关于恳请天涯区政府拆除超期临建的申请》,并提供一张土地交款凭证,请求区政府委派相关部门将滨海路50-4号(现三亚湾路50-4号)房屋(即林石弟和李良所建房屋)拆除。

  “钟七妹提交的土地交款凭证涉嫌私刻公章的伪造证明,与邻居交款凭证有很大的不同,钟七妹交款凭证的收款公章为椭圆形,而其他村民在同一时期开的交款证明公章为圆形的。明显钟七妹交款证明存在问题。”林石弟和李良表示,三亚市天涯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在不明真实情况下,均在拆除呈批表上签字。很快,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向林石弟和李良送达了《关于迅速搬离违法建筑的通知》。同时,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也向林石弟和李良的邻居王德福(现三亚市天涯区朝阳社区居委员居民)送达了《关于迅速搬离违法建筑的通知》,要求3天内搬离居住的房屋。

林子弟拿着相关证明材料站在老屋前(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林子弟拿着相关证明材料站在老屋前(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