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疑窦丛生 市民称开发商在暗中操作

  三亚市天涯区这次拆违疑窦丛生,市民称拆违是开发商在暗中操作。

  “这些土地都是我们自己开荒得来的,政府修路时占用了一部分,剩下的部分被规划为绿化带,附近停停建建的洛克铂金海景酒店开发商想使用我们这一块土地,曾多次组织居民协商赔偿事宜,但因价钱低没有谈拢。后来天涯区城管局就下通知以超期违建进行拆除。存在很多疑点,我们怀疑是开发商在暗中操作。”市民王德福称,三亚还有很多违建市民举报后政府不拆除,而从来没有在这里开荒的钟七妹,仅凭一张疑点重重的土地交款凭证申请拆除,政府就立即拆除,这里肯定有问题。

  三亚湾路类似的建筑很多,为何只拆除这里的房屋?据三亚市民反映,在三亚湾路类似的建筑还有多处,虽然都划为绿化带,但政府为什么不统一行动拆迁,现在单单拆他们这几户。

  “从来没有政府部门给我们谈赔偿事宜,洛克铂金酒店想要使用这里的土地,曾多次组织协商赔偿事宜。但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刚下达搬离通知,酒店的开发商就拿着钟七妹的收款凭据(市民怀疑为伪造证据)及申请拆除呈批件的复印件(有三亚市天涯区区长、副区长、城管局局长签名批示)驱赶市民。”林石弟向记者提供的以前开发商(三亚恒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给的赔偿协议,没有任何单位的落款和公章。

  钟七妹拒绝接受采访称折违与她无关

  在10月25日上午,南海网记者致电钟七妹,她在电话告诉记者,林石弟和李良现在占用的土地是她们家开荒(购买的),当时是几十元钱租李良的哥哥使用,她有租赁协议及居委收款凭据。钟七妹与记者约定下午见面提供相关证据。

  可是,下午记者去找钟七妹时,她在电话中又称折违与她无关,她拒绝记者采访,称收款凭据是他人给的。

王德福老的土地证明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王德福老的土地证明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