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拆迁是政府行为 与企业无关

  据网上资料显示,三亚洛克铂金海景酒店(五星级)项目占地面积约为2,740平方米,新建成本39500万元,于2012年11月开工,2014年6月竣工。项目开发商为三亚恒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10月26日,三亚恒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麦有旺(音)在电话中表示,拆迁与拆除违建是政府行为,与企业无关,公司未与任何市民住户进行过协商赔偿事宜。随后,他以无法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挂了电话。

30多年的老屋被定为违建将不赔偿拆除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30多年的老屋被定为违建将不赔偿拆除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城管局局长:不清楚情况就签字将调查核实处理

  因在拆除审批文件上有三亚市天涯区区长陈向奋、副区长张守让的批示签名,记者多次联系采访未果。

  10月26日,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范敦雄表示,他在拆除审批表签过名,但他对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他让记者到局法制科咨询,或找承办单位城管局一大队长杨华了解情况。表示将对记者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10月27日,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一大队大队长杨华表示,他将对情况进行核实调查,包括王德福、林子弟和李良的房屋是否为82年所建造。如果城管局做错了将进行改正。同时,杨华大队长还将记者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复印留存。

天涯区城管局在还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下达搬离违建通知书(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天涯区城管局在还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下达搬离违建通知书(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区领导在呈批件上签字(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区领导在呈批件上签字(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居民李良拿着相关材料站在自己已居住30多年的老屋前(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居民李良拿着相关材料站在自己已居住30多年的老屋前(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居民提供的当时土地款交纳收据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居民提供的当时土地款交纳收据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钟七妹提供的被涉嫌是伪造假证据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钟七妹提供的被涉嫌是伪造假证据 (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