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区两个物业管理混乱

  因为欠费停水断电居民叫苦

  南国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党朝峰 实习生徐越)29日,海口金宇路金宇花苑小区的业主反映:“我们这里既没电又没水,快变成‘死城’了,业主们根本没法正常生活。”

  “从27日上午9点到现在,三天三夜了,停电停水,都要打119让消防部门送水来了!”采访中,业主胡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天只能靠买矿泉水过日子,吃东西也只能在外面吃,“真是把人害苦了。”

  停电停水导致一些高层住户到亲戚或朋友家寄居,有的则被迫住宾馆。一位家住8层的业主告诉记者,停电断水后,他就没住在家里,“根本就没法生活,不说上下楼不方便,连冲个厕所都没水。”

  在金宇花苑小区,一边墙壁上张贴着海口益全物业有限公司要求缴纳水电费的通知,另一边墙壁上则张贴着海南金宇花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宇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达的要求业主和住户将水电费等上缴的声明,同时张贴着的还有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要求金宇花苑小区业委会协助催缴48万多元欠费的函。

  据了解,金宇花苑有300多户居民,小区停水停电的直接原因是拖欠了水电费,而背后的真正原因却更加复杂。

  “我们这儿有两个物业,新老物业都在收水电费,我们也不知道该向哪个交。之前这个问题也被媒体报道了好多次,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一位业主说。

  业主代表林女士介绍,老物业海南金宇花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无证非法管理小区13年之久,小区业委会成立后,依法将海南金宇花苑物业公司予以解聘。不过,该公司被解聘后,又新注册一家名为海南宇苑物业服务公司,想使其非法管理小区物业的行为合法化。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金宇街道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到场要求其退出小区物业管理,可对方始终不肯退出,业委会只好向龙华区人民法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