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车”占道停放“执法车”占道停放

  商报讯  昨日,有热心网友向国际旅游岛商报爆料,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执法人员驾驶无牌皮卡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对此,天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皮卡车使用的是临时牌照,网友所指的执法人员占道停车是在执行公务。法律人士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仅对部分执行紧急任务或作业车不加限制;交警部门表示,普通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占道停车的一经发现将立即处理。

  网友质疑执法人员知法犯法

  昨日中午,热心网友向商报提供图片称,他在三亚明珠广场对面道路上看到有一辆无牌皮卡车占道停车,车辆左侧车轮轧在机动车道上,车辆右侧多半车身占用着非机动车道,不少车辆和电动车纷纷绕行,在其观察一段时间后,几名身着执法制服的男子走过来上了车。

  该网友对此表示质疑:“执法人员知法犯法,不允许老百姓乱停,他们却可以明目张胆地乱停车,而且车辆也没有上牌。”

  执法局回应是在执行公务

  记者调查时发现,天涯区委员会门前人行道上停放着多辆与网友提供的图中皮卡车相仿的车辆,均是新车,未上牌。记者走近观察:仅有一辆车前挡风玻璃内放着临时车牌,有效期至2015年10月30日,其余车辆则未公示有临时车牌。

  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些新车是执法局刚租来使用的,均有临时车牌,网友所指的占道停车实则是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执行公务的车辆是可以占道停放的”,其说道。

  交警部门表示一般车辆占道将处理

  法律人士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仅对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对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进行作业时开放部分权限。

  三亚市交警部门表示,一般车辆占道停车的一经发现将会立即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