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间还有一个小插曲:一个外国朋友与他联系,对他说,“你这个游戏很酷,我很喜欢,也玩通了,大概了解了什么意思,但是你这个游戏的语言写得太烂了,我想免费帮你重新写一遍,请问是否可以?”他爽快地答:“你随便改吧。”结果两周之后,对方真的给他发过来一个改过语言的版本。

  随后,他把这个游戏在几个网站上发售,获得了不少激动人心的好评:“这简直是一个艺术品。”

  后来,他才知道,帮助自己修改文本的热心人是好莱坞的一位剧作家,他是以好莱坞的高度来给这款游戏加入了艺术元素。

  从事职业游戏制作 回国创业快速成长闻名业界

  2011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后,梁其伟按建筑师的路子找到两个待遇非常优厚而且前途光明的工作,但他毅然决定回国创业。其后,他得到著名投资人徐小平的关注,成功获得天使投资,创建了灵游坊工作室,在北京中关村租下一间办公室,准备继续《雨血》系列游戏的制作。在《雨血2:烨城》制作完成并发布后,又获得了代理单机游戏闻名的游戏厂商的关注,双方开始合作,这也让梁其伟的团队走上了职业的游戏制作之路。

  “当时,4个刚出学校的年轻人,在40平方米的小屋里制作第一个作品。创业之初,大家只按最低工资标准购买社保。而几个同伴中任何一个人出去工作,都能拿到金领的工资。我们的平均年龄25.5岁,以90后为主。大家干劲十足,因为是在做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在那样艰苦的第一年,我们完成了团队组建以及技术、品牌、核心粉丝的原始积累。”

  梁其伟讲述,2014年是公司成长顶关键的一年,团队由10人成长为25人。这一年,《雨血》系列最新手机游戏作品《影之刃》上线,获得包括科隆游戏展最佳移动游戏提名、苹果编辑选择等多项荣誉,仅有25个人的灵游坊也因此成为依靠设计风格和原创品牌在中国游戏界独辟蹊径的典范团队之一。2015年,灵游坊已成长为拥有50多名员工,年利润数千万的优秀创业公司。“从开始自主创业到现在,我们搬了3次办公室。从一开始40平方米,到260平方米,再到现在占大半层楼的一千多平方米。”回顾自己近几年的创业历程,梁其伟总结,最高端的产品,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正因为他不忘初心,才为创业奠下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