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他只是享受制作的过程,随手“丢”到网上,没想到首日下载量突破40万次,累计下载500万次。

  梁其伟强调,机会给有准备的人。他师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徐卫国教授,在学科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四周有美术学院、戏剧学院、音乐学院,他大量地参与了这几个学院的活动。“有趣的人总是不少,有一个说着纯正京片子的戏剧学院哥们(美国人)拉着我参与了他的舞台设计项目;美术学院的台湾姐们带我逛了她的画室,目睹她爬上梯子完成一幅巨大的油画;学院里的德国教授让我成为了电影与空间课程的助教,那一年看了几十部我在校外看不到的黑白电影。”一般来说,在冲刺之前,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去积累能量。他感恩自己在清华大学所积累的“能量”。

  有学生问他:“玩手机游戏,被很多人认为是‘不务正业’的事,你的家人对此是否理解呢?”“说实话,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会有一些不适应。在很多亲朋好友眼中,尤其是老一辈人眼中,建筑师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都相当高,但做游戏,他们就不太理解。”梁其伟说,“好在我的父母还是比较开明的,他们觉得我有一些业余爱好也挺好,虽然他们并不是十分清楚我在干什么。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可以放下心来了。我曾拿自己的作品给他们看,对他们说,我现在就在做这个,他们挺喜欢。”

办公室墙上贴着《雨血》海报(资料图)办公室墙上贴着《雨血》海报(资料图)

  在美读耶鲁大学时发售游戏意外赚了5万美金

  2008年,梁其伟持优秀毕业生论文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并于当年赴美国耶鲁大学建筑学院攻读设计学硕士。他热衷于参加社会活动,各方面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读本科时做的《雨血》翻译成英文版,发售出了5万份游戏,每份获利1美金,累计赚了5万美金。“当时自己也感觉颇为吃惊,好似是玩一样,居然能带来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