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老乡、亲戚朋友的资金援助,黄照标分几次共购入135头小黄牛,在自己的养牛基地进行饲养。他和当地一些村民协商,由养殖场出资金免费帮助当地村民种植玉米。玉米收获后由当地村民自己拿去卖钱,剩下的玉米秆则用来当纯天然的饲料养牛。

  黄照标发现,不仅在澄迈,在整个海南岛,澄迈小黄牛的口碑都比较好。但很多养殖户都是单打独斗,养殖规模较小,难以形成品牌效应。黄照标认为:只有大家共同打造澄迈小黄牛的品牌,才能让养殖户获得更高的收益。他愿意把自己获得的先进养殖技术,无条件地传授给其他养殖户。

  经过大半年在辛苦饲养,这135头小黄牛都成了大黄牛。再过几个月,这些牛就可以上市出售了,为黄照标与数十位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然而意外的事情就在此时发生了,今年6、7月份,老城镇政府要征收黄照标的养牛基地进行其他项目建设。镇政府的城管部门称该养牛基地当初没有向政府申办报建手续,属于违法建筑,要求黄照标自行拆除。

  拆除养牛基地对黄照标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黄照标与老城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讨论拆除赔偿的问题。然而双方还没有谈妥此事,10月31日早上8点多钟,老城镇政府、老城开发区等部门的城管执法人员就强行将黄照标的养牛基地澄迈县恒源鑫养牛专业合作社给拆除了。

  记者接到消息后今天下午赶到现场看到:养牛基地拆除了,牛棚没有了,135头黄牛散落在荒草地里。带着草帽的黄照标顶着烈日陪着无圈可宿的牛群在荒草地里游荡,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随后与黄照标来到老城镇政府向王广深副镇长了解了拆除养牛基地的情况。王广深表示,拆除黄照标的养牛基地确实是因为政府要征收那片地用做其他的建设。政府有关部门当初支持黄照标设立养牛基地,并不代表那个养牛基地不是违法建筑。但政府会对黄照标的养牛基地进行适当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