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基地牛棚被拆除 100多头牛散落荒野

  澄迈一大学生回乡创业遭遇挫折

  老城镇政府:政府会对养牛基地适当补偿

养牛基地的牛棚被强拆后,100多头牛散落荒野。

 

  南国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聂元剑 文/图)从广西工程学院毕业后回老家澄迈老城养牛创业的黄照标,遭受了创业以来的最大打击。今天上午,他搭建的牛棚被澄迈县老城开发区城管执法人员拆除了,他养的100多头牛散落在野外无圈可宿。

  据黄照标介绍:他今年25岁,澄迈县永发镇永丰村委会人。2014年6月,黄照标从广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在当地从事建筑行业,当了一名助理工程师,月薪5000元。

  家里亲人得知此消息后,力劝黄照标回家乡创业,带动家乡的经济。2015年1月,黄照标辞去了在广西的助理工程师的工作,回到家乡——澄迈县老城镇和当地农民一道干起了养牛业来。

  大学生黄照标回乡创业之举得到了澄迈县畜牧兽医局邓副局长的赞赏。黄照标随后在老城镇开发区白莲区潭池村租了2亩多地搭建了养牛基地——澄迈县恒源鑫养牛专业合作社,与当地村民一道干起了饲养澄迈小黄牛的事业来。此举得到了澄迈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并给予了黄照标一定的扶持资金。